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笃行致新,争做强者—数统学院师范生文化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罗佳钰张宁)10月1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笃行致新,争做强者”师范生文化沙龙于六号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本科生辅导员陈锦辉、王铭歆,校友詹扬、徐珊珊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

师范生沙龙邀请了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浩泉、陈雨晴、王彬彬、杨淋惠作为主讲人进行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进行致辞,她首先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向先进个人学习,并表达了对于学院学生寄予的期望,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的同时争取多方面均衡发展。

随后在经验分享环节,四位主讲人依次进行发言。王彬彬就自身学习、比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经历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刘浩泉重点讲述了学习、竞赛、科研方面的经验,他基于赛前准备、赛时经验、赛后收获三个方面展开分享,详细讲述了自己参加比赛的心得体会。陈雨晴分享了自己对专业、学习、比赛与学生工作的看法,为同学们把握大学生活提供了新思路。杨淋惠从找准定位、享受专业学习、主动参加实践活动、保持积极努力心态、确立明确目标五个方面阐述了自身发展规划历程。

本次师范生文化沙龙特邀校友詹扬和徐珊珊进行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面试准备、求职面试等方面为同学们传授经验,指点迷津。20级新生孙梦浩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此次活动使他受益匪浅,也让他开始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师范生文化沙龙展现了数统学院浓厚的学风、努力钻研的学习氛围,有助于促进数统学院学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合理规划今后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