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开讲 数统学院选手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燕娟10月11日下午,学“习”我来讲,青春话担当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校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召开。在各院共13组参赛选手中,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选手陈斓和晏子翚荣获一等奖,晋级省赛。

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涛,中南民族大学团委副书记钱红亮,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胡继亮,第29批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2018年度湖北省百生讲坛省级金牌主讲人陈凌继霄等领导及评委出席本次比赛。大赛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唱团歌。随后,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在校赛之前,陈斓和晏子翚通过院级层层选拔,以数统学院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校赛。在10月10日的校赛预赛中,两位也凭借优异表现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陈斓与晏子翚作为第四组上场的选手,自信从容大方的完成了本次演讲。两位“戮力同心,青年强音”为主题,向评委和观众就新冠肺炎中奔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坚守在家的普通群众于前线和后方戮力同心的故事做出演讲。陈斓还透过自身疫情期间做线上志愿者的事例,看见了阴翳之下,青年出现在每一分每一秒的时代强音。在演讲最后,两位一起演唱了歌曲《黎明前的黑暗》,与演讲中中国人民共抗疫情最终取得胜利相映衬。通过演讲,陈斓传递了中国人民之间互帮互助、无私奉献、识大体的精神。在学“习”一点通环节中,两位选手播放了中国精准扶贫的视频,并表示:中国扶贫是每一位中国人共同努力之后的成果。

 

评委点评环节中,钱红亮给予两位选手极高的评价,对她们自然、自信的表演,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都做出了肯定。

 

赛后采访中,陈斓分享到自己大一期间,参加了许多活动,有的作出了巨大努力,却并没有取得成果或者进步。可在一年后的今天,她突然发现自己当初做的努力在这一刻得到了回报。她还说青年人就是要勇于尝试,敢于打破自身舒适圈,去探索自身更多的可能性。陈斓用她的亲身经历,实践着演讲的青年强音。也正如她们演讲所说:希望所有中国青年都可以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将自己微弱的力量汇入建党建国的洪流中,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伟大的民族复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