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身临射击场,增我青年光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蕓鑫、张驰、高瑕、黄秋玲)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讯10月17日至10月21日,根据《关于在全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湖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通知要求,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军事训练质量和水平、强化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巩固学生军训成果、促进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军队建设提供高素质、高质量的后备人才,湖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射击比赛在湖北省荆门市金色农谷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举行。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国防教育委员会主办,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协会、湖北荆门金色农谷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

我校人武部老师组织8名2020级新生参加此次比赛,经过短时间的理论培训和模拟训练,最终我校代表队荣获“湖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模拟射击比赛”团体三等奖、团体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其中,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阿丽娜·巴合提以295.6环的好成绩荣获“步枪精度射击(女子)三等奖”。

学生进行模拟射击训练

训练实况

赛后合影

在本次训练与比赛过程中,我校学子有礼有节、一丝不苟、斗志昂扬,充分践行了“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校训,赛出了华师学子的风采。本次比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国防”的动员,使学生实践中真正领略到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坚定了理想信念:以青年之担当,迎祖国灿烂之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