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2020届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团干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王怡蕴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怡蕴10月19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0届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团干培训于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本次培训旨在让20级团委学生会助理、营员了解宣传知识、报账流程、周记、月报的书写以及共青团基础知识,为日后处理相关学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数统学院组织部负责人袁沐阳、孙子惠、王怡蕴、刘艳莉、徐正旺及全体2020届团委学生会助理营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袁沐阳担任主持人,活动伊始,她向大家介绍了团干培训的流程,并且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听讲,顺利通过后面的团干考核,正式成为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一员。新闻宣传部负责人张燕娟向大家介绍了新媒体部、新闻宣传部、平面宣传部三大宣传部门的工作内容,强调宣传前期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并更加细致的讲解了新闻稿撰写的格式。她表示撰写新闻稿最重要的是时效性、客观性及真实性。为了使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如何撰写一篇合格的新闻稿,她从标题、导语、内容、结尾等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并列举了一些优秀的新闻稿以供大家参考。

秘书部负责人李可心为大家介绍了周记、月报、请假条书写的要点,具体讲解了书写周记、月报的注意事项,包括字号、格式、上交时间等,对于周记的书写,李可心表示一定要用语准确简练,客观实际,尽量不带个人主观情感。同时,她着重强调了请假条格式的书写,并向大家展示了常见错误的请假条,希望大家可以引以为戒。办公室副主任田超就报账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对报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具体介绍,并对校内外开发票的准则做出了说明。为保证报账的顺利进行,他对一些特别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特别强调,希望所有同学可以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

为使20级同学们更加顺利的处理学生工作,袁沐阳从学院团委基本情况、共青团基础知识及建国70周年以来中国发生的重大成就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讲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担负起国家赋予的使命,同国家一起成长,为国家添砖加瓦。”

至此,数统学院2020届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团干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