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薪火相传 领航未来:数模协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秦诗睿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数学建模与应用协会(以下简称“数模协会”)于六号楼6209教室举行了换届大会。本次大会由数模协会原会长刘金鑫主持,融媒体中心主任范文蔚,社团部负责人杨宇、秦诗睿出席了会议。

正式竞选之前,刘金鑫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分别指出值得肯定的地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会议流程介绍完毕之后,竞选正式拉开帷幕。竞选秘书处处长和宣传部部长的王小宇通过介绍自己曾经在秘书处的任职经历,展示了自己良好的组织能力和宣传能力,并表示自己有信心胜任这个职务。被问到如何进一步改进秘书处和宣传部时,她表示:“我认为,宣传部可以在之后的活动中着重宣传协会风采,同时增加一些日常动态的发送;秘书处可以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康江睿希望竞选数模协会会长,他谈道:“我在多次数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对数模知识和文化有较深的认识,希望能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带领更多人更好地融入数模协会。”对于刘金鑫提出的“如何带领新生更好地融入数模协会”这一问题,康江睿表示自己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对新生进行必要软件应用的培训。原秘书处处长查嘉蔚提问道:“你之前并未加入数模协会的任何部门,如果今后有其他负责人向你提出一些你并不清楚的问题,你会如何应对呢?”康江睿思考片刻,答道:“我会去请教之前担任过相关职位的学长学姐,或者询问数统学院社团部相关负责人,也会在这个过程中逐步积累经验,提升自己。”

竞选财务部部长的郭树鹏表示自己曾在财务部工作过,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对记账、报账等琐碎事务的流程比较清楚。竞选组织部部长的李佳乐介绍道:“我是2019级1911班的班长,在原会长和班主任的鼓励下,来参加此次竞选活动。我的组织能力较强,我认为我有统筹安排数模协会各项事务的能力。”最后进行展示的是杨淋惠,她竞选的职位是副会长。杨淋惠表示自己上一年在数模协会秘书处任职,进入大三后学业压力有所减少,希望能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继续为数模协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经过协会主要负责人的评议,大会最终推举康江睿担任会长;郭树鹏担任副会长,分管财务部和宣传部;杨淋惠担任副会长,分管秘书部和组织部;王小宇担任秘书处处长;李佳乐担任组织部部长。至此,数模协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通过推举新的协会负责人,为数模协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数模协会的长足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