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理论学“习”我来讲:数统学院“百生讲坛”主讲人院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怡蕴)9月20日下午,为庆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进四信”,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百生讲坛”主讲人院赛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思洁,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李翊昕,办公室主任彭玉涵,学生会主席马赫、副主席利洛担任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怡蕴简单介绍了本次比赛的主题“理论学‘习’我来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学生,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引导帮助高校团学干部和团员学生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在宣读了评分细则之后,活动正式开始。

选手们围绕“四进四信”展开演讲,加上自己的理解,形成了每个人特有的风格。其中,孙子惠由慷慨激昂的国歌引入,讲述了疫情中的民族精神。她说:“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有幸亲历了国家事业从弱到强的蓬勃发展,见证了共和国从贫穷落后巨变,应当倍加珍惜当今时代赋予我们的人生际遇和拼搏翱翔的广阔舞台。历史必将铭记中华民族迎接重大灾难的顽强勇毅,中华民族必将在风雨中奋勇前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六号选手陈斓则围绕战疫故事完成了主题为“阴翳之下,戮力同心”的演讲。除了对中国人民抗疫过程的描述与感慨,她还结合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的发言。抗疫过程不只是医疗卫生问题,更是全国各方面的工作;抗疫胜利的荣耀也不只属于医护人员,更是属于每一位中国人。在演讲最后,陈斓还加入了一段舞蹈,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表现形式,也深化了演讲主题,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最终夺得桂冠。

在激情洋溢的演讲过后,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用拼搏奋斗和热血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最强音。至此,数统学院“百生讲坛”主讲人院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