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2020届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团干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怡蕴)6月3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0届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团干培训于腾讯会议举行。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思洁、办公室主任彭玉涵、学生会副主席利洛及全体2020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团干培训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教学等活动,提高团委学生会干部的心理素质、人际交往、活动策划等多方面能力。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报账流程、周记、月报、请假条以及策划书的书写和共青团基础知识的普及。希望通过此培训,使得各位干部进一步适应新时期下团学的工作,为日后处理相关学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伊始,彭玉涵介绍了考勤及请假相关事宜,着重强调了请假条的书写要求,并为大家展示了书写时的常见错误,希望大家引以为戒。随后又详细说明了周报和月报的形式,具体讲解了书写周报、月报的注意事项,包括字号、格式、上交时间等方面的要求。对于周报的书写,彭玉涵表示一定要做到用语准确简练、客观实际,尽量不带个人主观情感。关于报账流程,她对报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具体介绍,并对校内外开发票的准则作出说明,希望所有干部都可以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最后,彭玉涵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一些学习和工作方面的经验,也向干部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期望。

接下来利洛对干部们进行策划书撰写的培训。培训主要围绕策划书的基本介绍、主要构成、格式要求这三方面进行讲解。其中,她重点介绍了策划书的主要构成,即策划书封面、前言、活动亮点、活动内容、活动预算、活动宣传、紧急情况处理以及附录,并用具体的例子详细地阐述了策划书的书写要点。

作为最后一位主讲人,王思洁对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基本情况和共青团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她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担负起国家赋予的使命,同国家一起成长,为国家添砖加瓦。”最后,王思洁宣布本次“众焱计划”团干培训全部结束。她表示: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是一个引领全院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集体,这里的全体成员也代表着数统学院团学的形象,希望干部们能够在任职期间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各项技能,更好地为全体师生服务。

至此,数统学院2020届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团干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