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习两会知识 领悟时代精神——数统学院举办“两会”知识宣讲暨观看“两会”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燕娟)5月27日中午,为增进团委、学生会干部对国家热点问题的了解,增强自身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两会”知识宣讲暨观看“两会”直播活动。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数统学院办公室主任彭玉涵作为主持人发表开场词。在“两会”知识宣讲环节,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思洁对“两会”的概念、作用及其发展历史作出讲解,并详细地介绍了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的热门话题和看点。她号召全体学生干部了解“两会”盛况,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增进自我对国家政策和新规的了解。

全体学生干部通过观看视频,共同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式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李克强回顾了2019年政府工作在经济发展、人民消费、农业生产、教育行业以及国家外交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和突破,并展望2020年政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此外,李克强还高度赞扬了医护人员、志愿者、人民解放军等群众在疫情中表现出来的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继续以人民安全、身体健康为中心开展工作。

随后,全体干部共同收看了“两会你我他”直播,对当下国家热门政治话题、基本民生问题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直播过程中,全国政协委员张连起对基本民生的概念及其内容做了介绍,并对人民群众提出的“为什么要保证基本民生”“如何保障基本民生”“保障基本民生有何意义”等问题做出解答。

活动结束后,学科发展部负责人陈博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全球疫情蔓延仍旧严峻的情况下,在这样一次特殊的全国两会会场上,还是出现了许多的好声音。这些声音照亮了疫后经济振兴和社会发展的道路”。秘书部干部李可心也表示通过学习,她明白了两会及其讨论的内容是与普通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认识到两会是致力于让人民生活幸福、真正的属于人民的会议。

经过本次活动,全体干部认识到作为时代新青年,应该实干奋进,密切关注社会热点话题,主动了解国家政策,为国家的发展奉献力量。此外,本次活动也增强了干部凝聚力,对引导新干部形成大局意识与看齐意识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