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非师范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经验分享 助力远航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江余寒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江余寒)5月2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团委学生会在QQ群课堂中开展了非师范类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对当前社会形势、就业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励了在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同学们,希望数统学子们对待学习不松懈,不断提升自己。在此次分享会中,数院团委学生会邀请到了数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董彦祺、盛蕊以及林頔,他们三位分别就保研、留学、就业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第一位分享人董彦祺,来自数学与经济交叉班,保研至复旦大学。在分享中,他介绍了保研在平均学分绩和排名、英语六级成绩、挂科情况三个方面的硬性要求,也提到了在保研过程中的加分项与各种招生方向。接着,他详细讲述了在数学专业方面实力强劲的院校特点,如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大学及其学院,从各高校各学院的侧重方向、考试难度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董彦祺也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参营体验与经验,从夏令营信息获取、简历制作、材料准备、面试经验四个方面展开,根据自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信息。

第二位分享人盛蕊,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非师范类卓越班,毕业后将留学于芝加哥大学。盛蕊首先对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留学申请的硬实力与软实力。硬实力即GPA与托福、GRE成绩,软实力则可从实习、科研活动、比赛、奖学金等方面提高。盛蕊也通过提出的几个问题分享了自己申请出国留学的经历,感性地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给予了有留学想法的同学鼓励。

最后一位分享人林頔,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后将任职于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林頔从非师范生对于就业和读研的选择,实习、就业信息的获取以及简历的制作和个人实习、就业的经验三个方面进行分享,理性客观地分析了不同情况下对于就业和读研的选择,介绍了非师范生实习的三种方式,对比展示了优秀简历的制作方法,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职业选择。

通过三位优秀毕业生的分享,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分享会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前进方向的思考,明白了要提前做好毕业规划、明确奋斗目标,为将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