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学子相聚云端 共同收看“战疫中的我们”故事讲述

发布时间:2020-05-11 作者:龚欣鑫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龚欣鑫)“不要怕,不要慌”,这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辅导员刘倩在直播分享中提到的一句话。

5月10日下午,我校大学生生命健康主题教育“战疫中的我们”故事讲述活动(第二期)在哔哩哔哩直播间举行。与此前不同的是,本次直播以桂子山校园为背景,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刁以记者的身份与6名辅导员面对面交流,讲述抗疫故事,分享战疫力量。数统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收看直播,通过云端的方式与久别的桂子山和老师相见。通过弹幕,数统学子纷纷打卡签到,并在留言区进行实时互动。

在6名辅导员中,既有经验丰富的研究生辅导员,也有工作仅一年的90后辅导员。来自不同学院的她们都怀揣着守护好桂子山,呵护好学生共同的心。美术学院2019级辅导员张爱引领学生用画笔发声,做家国情怀的担当者、做健康社会的守护者。在直播中,张爱也向观众展示了部分学生的作品。疫情期间,无数人逆行武汉。2月1日,美术学院2016级辅导员王璐因其爱人要承担火神山医院建设而回到武汉。在保障丈夫生活的同时,她也承担着195名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工作。面对着双重压力,她肩负起辅导员的使命,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在做好学生守护人的同时,辅导员也在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化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马莹扎根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文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哲立开展线上主题团课,在共抗疫情中教会学生立爱国之志,树远大理想,强使命担当。疫情期间,学生难免会出现心理问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辅导员刘倩发挥团队优势,借助心理委员的力量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她通过在公众号上发表文章来传递积极情绪,与学生进行正向的情感交流。此外,她组织策划线上心理剧,用直观的方式与学生产生共鸣。

直播最后,副校长彭双阶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高度肯定了辅导员在战“疫”工作中的优异表现。作为高校辅导员,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要将学生放在第一位,做好学生的守护人、知心人。彭校长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安心在家学习,好好“充电”,提升自我。

FBEB

本次直播让广大数统学子看到了久违的校园,也让同学们更加期待返校后的生活。通过聆听辅导员的故事分享,广大学子也切身感受到了辅导员对学生的关心与想念,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直播结束后,2018级本科生刘翔宇表示:“通过直播见到华师、见到武汉,非常感动也非常开心,感谢疫情期间每一个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感谢每一位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人,没有大家团结一心的努力,就不会有我们现在抗击疫情取得的成果。我期待着与每一位同学和老师在华师的再次见面,期待与大家一起学习和生活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