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2018级包饺子活动顺利举行:情暖深冬,爱暖数统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刘景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景)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年级凝聚力,12月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包饺子活动于学子食堂举行。活动由2018级年级学生会组织策划,经前期宣传,共由200余名数统学子参加此次活动。

在主持人的指引下,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就座。每位同学的座位上有一张明信片,同学们把自己的祝福、感谢等想说的话写在明信片上。伴随着轻快的歌声,在场同学一起回顾2019年的点点滴滴。随后,明信片由工作人员统一收齐。

在食堂工作人员将饺子皮和馅端至桌上后,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在活动过程中,食堂气氛温暖,同学们相互聊着自己身上发生的趣事。经过大家的努力,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被包出来,有圆的、有长的,千奇百怪。大家都乐在其中,场面十分热闹。有的同学创意出新颖的馅料包进饺子里,如巧克力糖、橘子、柚子等。之后,一个个包好的饺子送到食堂工作人员手中,等待下锅,同学们都期待着饺子出锅后香气扑鼻的味道。

在数统学子的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子,大家一起品尝着自己亲手包出的饺子。中国传统文化一直有把硬币置于饺子中,吃到者将收获一年好运的传统。活动中工作人员用话梅代替硬币包到饺子里,吃到话梅的同学将拥有辅导员亲自送来的祝福。活动最后,在场同学一起捏爆气球,取出气球内带有祝福的纸条。至此,包饺子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快乐,放松了心情,还增进了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心,使大家感受到数统18级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