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探寻狮城 感受文化:数统学子赴新加坡参访第三天

发布时间:2019-07-11 作者:刘靖诗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靖诗)7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新加坡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张凡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第三天的实践活动。

 

参访新加坡国立大学 感受校园氛围

上午9点,实践队队员们乘车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校舍,参观新加坡国立大学基础建设与创业孵化中心、人文社科学院学习生活之地、学生课外活动中心、图书馆等场所,充分地感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课余生活。随后,队员们还来到鱼尾狮公园——新加坡的标志性景点之一,观赏了新加坡形象的代表鱼尾狮。

 



走访URA市区 了解新加坡城市建设进程

下午1点,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了URA市区。随队导游向队员们介绍了新加坡政府如何运用现代信息化管理方法一步步发展成今天这个生气勃勃、拥有410万人口,而且同时又有空间开发绿地、保存古建筑遗迹、创造优雅的生活环境的现代都市。队员们纷纷惊艳于展馆中栩栩如生的大型市中心规划模型,感受到了新加坡的城市活力与现代化,实践队队员斯永乐还表示可以将URA市区重建局的运作经验运用在今后的专业学习、工作中。

 

参观马来传统文化馆 了解新加坡马来文化

紧接着,实践队队员们参访新加坡的马来传统文化馆。这里展现了新加坡甘榜格南马来族群的历史、生活,讲述了新加坡马来人的起源、梦想和他们在国家建设中所扮演的角色。队员们欣赏着代表马来传统文化的展品,沉浸在其独特悠久的历史中,感受着不同的文化魅力。

 

最后,实践队队员们去滨海湾花园参观了美丽的高山雨林。滨海湾花园是新加坡下一步建设国际化城市战略的重要一环,是新加坡打造“花园中的城市”愿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队员们来到这里纷纷感叹科技的神奇,实践队队员左欣表示:这里不仅有千奇百怪的植物,连玻璃都蕴含着无尽的高科技,整个建筑的每个部分都将环保节能的科技发挥得淋漓尽致。

 

实践队队员左熠珺在回程的车上与队友们分享分享自己的感受:“今天的行程很紧,太阳也很大,不过我觉得很充实,看到了从未看到的景色,也体会到了我不曾了解的文化。”至此,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7月10日新加坡社会实践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