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菁诚实践再出发:做爱心早餐 孕志愿之光

发布时间:2019-07-11 作者:蔡子尧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蔡子尧)7月11日,为深入了解京山市志愿服务活动情况,提高实践队员们自身素养,倡导社会各界关爱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菁诚暑期社会实践队11名成员在京山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黄山花的带领下来到京山市义工联,开展“爱心早餐”主题义工活动。

   

凌晨四点半,队员们于京山五中集合,经过二十分钟的步行,抵达京山市志愿服务中心爱心早餐店。活动伊始,队员们帮助店员摆放桌椅,随即穿戴口罩手套为环卫工人准备早餐。在整个活动开展期间,队员们帮助剥蒜择菜、摆放碗筷、盛粥布菜等,自觉组织各项工作。在环卫工人们前来吃早饭时,更是亲手为他们送上一份份热乎乎的早餐。环卫工人们吃完早餐后,队员们主动帮忙收拾碗筷桌椅,进行打扫工作,完成整个“爱心早餐”义工活动。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在留言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分享感悟。实践队副队长龚欣鑫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爱心早餐’志愿服务活动,今天的志愿者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活动的精神和意义会永远在我心里延续下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志愿服务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数院菁诚暑期社会实践队为京山市义工联捐赠200元用于“爱心早餐”项目。

 

213C9

在会长曹毕涛的带领下,实践队队员来到京山市义工联深入了解京山市志愿服务情况。首先,曹毕涛简要介绍了京山市义工联的具体情况。随后,由义工联成员张华对“爱心早餐”这一项目进行详细介绍。据了解,京山市“爱心早餐”于2018年7月23日正式开餐营业,得到各级领导及各位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成为京山市志愿服务的一个品牌。截止目前共有18000余人次环卫工和社区老人享用免费早餐,有近800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参与服务。

 

 

就志愿服务这一问题,队员们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见解,曹毕涛均一一解答。他强调,志愿服务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并非一个人一朝一夕就能完成,作为学生,应在学习之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为建设和谐有爱的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队员们人际交往的能力,更加强了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数院学子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