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参访香港中大 游览海洋公园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朱梦雪 浏览次数:

参访香港中大 游览海洋公园

 

(通讯员 朱梦雪)7月9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港澳暑期社会实践队(以下简称港澳实践队)全体队员参访了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海洋公园。在此次参访中,队员们不仅积极参与当地的社会活动,感受当地风土人情,还初步地了解到当地的教育现状和学术科研情况。

 

 

上午,港澳实践队全体成员抵达香港中文大学(以下简称港中大)康本国际交流学院。实践队全体队员在港中大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香港中文大学的介绍视频,港中大老师介绍道:“香港中文大学是一所以“中国研究”、“生物医学科学”、“信息科学”、“经济与金融”、“地球信息与地球科学”为五大重点研究领域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它以融会“中国与西方”为使命,以书院制和中英双语并重为特色,在学术、科研等方面均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视频结束后,队员们与老师就两岸学校的异同点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随后,港澳实践队的队员们拜访了港中大数学系高级讲师黄泽富(Jeff Wong),他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港中大数学系的学习方法与教学方式以及教职人员的组成,使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港中大数学系。面对同学们的疑问,黄教授都一一进行解答,同时他也提出问题,鼓励大家积极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中午短暂地休整,港澳实践队来到拥有全东南亚最大的海洋水族馆的香港海洋公园感受不一样的香港景色,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海洋公园主要由各类动物的展馆和各具特色的游乐设施组成。在各类展馆里,实践队队员通过学习科普资料和观察相应动物,对海洋动物的知识有了更为全方面的认识,而各类主题游乐场所更是加深了实践队员们对所学知识的印象。

 

 

活动最后,港澳实践队队长徐骄阳总结道:“对于我来说,早上香港中文大学的参访是本次实践活动的一个重头戏。这次宝贵的机让我对这所世界名牌大学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在与港中大老师的交流中,我深刻了解到当地的教学方法与优势,这也能促使我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以后前往如此优秀的大学继续深造。”至此,数统学院港澳暑期实践队第一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