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为心护航,强身健体——数统18级年级趣味闯关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16 作者:唐亚鹏 浏览次数:

12月16日早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年级趣味闯关活动“快落七加一”于高职操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合作,增加团队协作能力与身体素质,因此数统学院2018级年级学生会为18级全体学生举办了此次趣味闯关素质拓展活动,在学习生活之余来一场放松身心、锻炼自己、提高身体素质的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18级年级学生会来做裁判,并通过线上自愿报名的方式以地区划分为:华东、华北、华南、华中、西北、西南、东北七大阵营。分别设置了七个关卡:动力火车、不动感单车、篮上君子、指尖魔法、天旋地转不要和我走、大型忘词现场、走位风骚的跳大绳等有趣的游戏环节。

活动伊始,数统学院18级主席郭鑫泽为大家讲解了整个趣味素质拓展活动的规则,并安排各个地区的负责人上前抽取数学题卡片,通过各地区成员现场做出的答案来作为完成整个活动游戏的顺序。最后根据各个地区队伍完成七个游戏的总时间由短至长来排名,排名前四的地区队伍将有机会参与最后的终极撕名牌游戏。

“动力火车”游戏要求队伍分成两组,记两组完成后的总时间,在游戏过程中后一人的一只手搭前一个人的肩上,前一个人要抬起后一人的腿,游戏一旦开始,抬起的那条腿不能落地。“不动感单车”游戏要求每个地区派出掌控能力较强的四位,进行两两接力游戏,游戏以骑单车时间越长,骑得越慢为取得游戏胜利的因素。

“篮上君子”游戏考验的是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要求三个成员在篮筐下进行投篮,其余三个人站成三角进行传球,每投一次要进行一次传球,直至投进框内的分数满15分。“指尖魔法”游戏要求2人一起游戏,从装有玻璃珠并加有洗洁精的水盆里用筷子把玻璃珠夹到空盘子里,每一组夹出20个算完成,分三组进行。

活动最后,华中、华北、华东、西南地区分别取得了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名从而进入最终的三国杀撕名牌游戏。撕名牌游戏分为五队,由完成游戏的前四名和年级学生会组成,游戏分主公组、忠诚组、内奸组、两个反贼组,经过激烈而又有趣的撕名牌游戏后,整场活动以由年级学生会组成的内奸组取得最终胜利而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