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冬日虽寒,被暖人心”——我院“冬日送暖”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唐亚鹏 浏览次数:

12月4日,我院“冬日送暖”活动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活动室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吴成峡,各年级辅导员参与了本次物资发放仪式。

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关怀活动,通过各年级辅导员摸排确定关怀对象,到严抓物资采购,发放物资时的亲切问候和关怀,每一个环节都切身为学生着想,紧抓落实“惠生工程”,用学校和学院的关怀温暖每一位学子的心。

为了全面掌握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各年级通过组织生活委员在常规查寝的同时,留心同学们的床铺、过冬衣物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和辅导员汇报。除此之外对于特殊困难的学生,特别是孤儿、残疾人、学生本人或家庭主要成员患重大疾病等类型的学生,通过定期访谈的形式了解他们的现实需求,力求给他们提供全方面的关怀。

在选择关怀物资方面,我院充分考察学生的具体需求,同时也充分保护学生们的隐私和自尊。通过比较武商量贩、中百仓储等大型连锁超市,选择质量过硬、价格适中,符合学生们的实际使用需求的高质量棉被。在选购时充分尊重多样性、准备了8个样式的同档次棉被,可供同学们自行选择。

在物资发放的过程中,我院党委副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还和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一方面是了解他们学习、生活的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另一方面是解释本次活动的初衷,消除他们对馈赠的形式的芥蒂,同时正确引导他们通过努力学习来回馈学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