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做优质师范生:国培教师优质课展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6 作者:叶一涵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师范生参与国培课堂系列活动”在六号楼6401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借助国培计划,让师范生与国培教师进一步面对面交流、分享教育经验,促进本校学生更好了解当前教育形势发展,更好完善自己,成为合格优质的师范生。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018级辅导员谢定一、陈锦辉以及2018级全体师范生。

国培精英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在数统学院专场邀请到了湖南省长沙市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老师向兴媛和长沙高新区明德麓谷学校副校长龚玲。在讲课开始前,谢定一为向兴媛和龚玲颁发了授课证书,并与之合影。向兴媛先为我们带来了一堂人教版七年级“平行线性质”的优质课展示。在授课过程中,向兴媛先由比萨斜塔引出平行线的概念与定义,运用数学方法,层层推演,由易入难,由浅入深,逐步推出了平行线的三大性质。在教授完具体的知识点之后,她给同学们布置了随堂练习,并对同学的解答进行展示与评价。整节课老师与学生频繁密切的互动,让同学们很好地融入到这节课之中。

在向兴媛带来一堂高质量的优质课后,龚玲以“发现·思考·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微讲座。她结合她的教学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数学优质课的教学策略。在这场“传经送宝”的讲座中,她先以一个“牛”字形容数学,之后再以一道长沙中考题为例,发现了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引发了一个教学思考,借此告诉大家要把握数学教学内容的整体性,注重数学教学的过程性,体现数学学科的思想性,提高用“数学”的自觉性。

最后的师生交流环节,推动了整个活动的互动程度。同学们先后向两位老师提出了诸如“如何解决学生分层问题”“课堂上引起学生的兴趣和提高求知欲方面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如何解决学生认为数学是一门痛苦的学科问题”等问题。对此,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参与活动的学生都表示前辈的指导与经验让其受益良多。

在交流环节结束以后,老师们合影留念,至此,本场国培精英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