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创杯”决赛答辩会:脚踏实地 求实创新

发布时间:2018-11-25 作者:宋帅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创杯”决赛答辩会于7105教室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主办,面向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学生征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共有17支队伍参加比赛,每个队伍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并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

决赛由创新创业部部长任佳欢,副部长黄晶晶和郭钰洁担任评委,由创新创业部干事熊芷雯介绍比赛流程,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各个团队项目负责人先后上台进行答辩,并结合幻灯片展示自己的项目,在项目背景、创业方向、后期发展和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三位评委则在选手介绍结束后,向负责人提出了项目开展和问题处理方面的疑问,负责人也一一做出解释,并在考虑不周全的方面接受建议并改进计划。

在初赛的基础上,各个参赛队伍在接受了评委的意见和建议后,创业项目都有着巨大的进展。例如“小荷伞”的共享雨伞项目已经开始在华师校园内展开了调查和实践;“I动时代”项目为保证用户体验,已经在不侵犯用户隐私的前提下设计了一套完整的举报系统和匹配机制;“悦育”项目则已经做出了完整的宣传视频。

项目涵盖了农副产品、垃圾分类和体育健身等方面,每一个项目都是独具特色的。比如“刷e刷”自助刷鞋机的构想是在人民群众“买鞋贵,洗鞋难”的实际生活状况和洗鞋相关市场尚未开拓的优势上建立的,垃圾分类项目巧妙利用了奖惩系统达成垃圾分类的目的,体育健身项目则抓住了健身教练和健身者的双向需求建立平台。部分项目创建了或是即将创建项目相关app和微信公众号,与大型企业和广告商达成了协议,甚至申请了专利,渴望将项目推广至全中国乃至全世界。

比赛结束后,任佳欢表示:“创新创业部成立的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实践活动,积累经验。各个队伍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并将其与实际相结合,经过多次的改进和完善使计划成形进而丰满,决赛虽然已经结束,但创新创业的道路才刚刚开始。”

至此,“数创杯”决赛答辩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