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我院16级卓越教师班和1701班荣获第九届最佳师范生集体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卢思君、高红叶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教师教育学院公布第九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获奖名单,我院2016级卓越教师班和1701班分别取得了第二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由学院初赛、才艺展示、微信投票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组成。每一个环节,数统学院的参赛队伍都认真对待,全力以赴,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6级卓越教师班在每个环节都展现了不俗的实力,班级共有20名优秀的师范生。在学业方面:卓越教师班学分绩在85分以上的同学占比90%,其中师范生专业前五名均来自16级卓越教师班;在科研比赛方面,卓越教师班有七名同学申报科研立项,其中 B 类 5 项,国家级 A类一项,内容既有针对环保问题的,也有大量针对教育现象、教育问题的项目,展现了卓越教师班的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学术研究能力。 除此之外,班内共有 5 名同学(25%)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获得省级、校级奖励,1 名同学获得数学竞赛国家级奖项,成果丰硕。

在才艺展示时,16级卓越教师班带来的节目《卓越班日志》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评委老师点评说:“完全打破了对数统学院学生的印象,非常唯美。”《卓越班日志》由合唱、配乐诗朗诵、现场书画展示、舞蹈和笛子吹奏五个部分组成。

1701班是全校唯一一个获得此荣誉称号的17级参赛集体。虽然是一个年轻的集体,但已相继获得“爱心团支部”、“校级优秀团支部”、“校级先进班集体”、“最佳师范生集体”的荣誉称号。正如评委老师所说,“数统1701班是一个年轻的集体,在你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未来教师的前景,你们的团结、努力与付出让我感动,我相信未来的你们会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