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习纪念马克思 贯彻落实“北大行”——我院五月份第二次团支书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3 作者:朱银赫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要求,并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我院五月份第二次团支书联席会议于5月21日中午在6201教室举办。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文慧、组织部部长迟迅宏、副部长曹汝佳、朱银赫以及16、17级各班团支书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迟迅宏主持。她首先向同学们简要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并总结了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迟迅宏鼓励各班团支书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重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营造我院纪念马克思、学习马克思的浓厚氛围。

迟迅宏组织大家观看《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报道,随后选取讲话中对青年学生的两个要求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的讲话内容。她指出:“北京大学在历史上一直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具有光荣传统。而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中,‘爱国’就是北大鲜明的底色;‘奋斗’是青年追梦的需要;‘求真’指导我们以学院的老前辈、老先生为榜样努力求学;‘力行’启发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

赵文慧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朴实亲切,总从小处和细节上真真切切关心北大发展,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当感谢国家和社会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克服在学习中偶尔出现的迷茫与畏难情绪,成为新时代优秀学子。社会发展迅速,机遇时不我待,同学们应当努力成为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集体学习是数统学院提升学生认识水平和理论素养、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会议为青年团干部的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同时敦促青年不忘初心,敢于树梦,勤于圆梦,牢记使命与担当,达到知行合一,对我院学生发展具有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