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最强寝室评比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5 作者:申墁烨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两点整,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年最强寝室评比大赛复赛准时在10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评比大赛由数统学院艺术团主持队成员龚欣鑫主持,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郭泽睿,副主席陈明炫等人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参赛选手及观众依次介绍了出席评委,并对本次比赛的相关评分标准加以介绍。率先上场的是东一608寝室,江淋同学一一介绍了“非独小窝”的名称来源及宿舍成员的个人情况,并带领观众一同回忆了近半年来608寝室发生的点点滴滴,她们将自己的寝室生活娓娓道来,在场观众都感受到寝室内那浓厚而且真挚的情谊。接下来的参赛选手则更是各显神通,精致的PPT制作,幽默风趣的诗朗诵,霸气侧漏的各类奖状证书,在选手们的演绎下整个大赛逐渐步入高潮。其中东十627的宿舍的视频展示别出心裁,从生活到学习,从校内到校外的生活都在视频中得以呈现,随后寝室四人带来独特的诗朗诵将每个人的个性特点融合到诗歌中,在场观众发出阵阵好评。

大赛很快接近尾声,最后一个出场的是东一536寝室,郝菲同学在展示中分享了自己对“最强寝室”中“最强”的理解,她认为“最强”应该体现在一个寝室的寝室文化和寝室氛围中。随后,当投影中出现“我们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文字,一幕幕场景再现了536寝室一起出游、一起生活的情境,也勾起了现场观众对自己寝室生活的回忆。

最终,寝室展示环节顺利结束。在随后的点评中,陈明炫建议参赛选手以后可以尝试更为丰富多样的形式,以更全方位的展示寝室的特色,而郭泽睿在点评中再次强调“最强”的真正含义,也希望参赛选手在以后的比赛中可以在现场进行才艺展示,将形式多样化。经过工作人员一段时间统计之后,比赛结果正式公布。本次最强寝室评选大赛的第一名是东十627寝室,第二名是东八404寝室,第三名是东附一421寝室。其中东十627和东八404寝室将代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参与全校最强寝室评比大赛,期待他们在校级比赛中更精彩的表现。

寝室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家园,是组成学校最小最温馨的集体,它最直接的反映着大学生们的精神风貌。本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最强寝室评比大赛的顺利举办,让寝室成员间更加团结友爱,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营造出更为和谐的寝室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