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5 作者:高红叶 浏览次数:

4月13日晚8点,2017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在620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例会由秘书长刘宇卓主持,主席郭泽睿,副主席路弘劼、陈明炫、龚勋、严昕晨,副书记赵文慧、洪一洲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引领新一届学生会成员明确下半学期的学生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加强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更高效高质的为数院团委学生会服务。会议共有秘书处点名,各部门部长总结部门工作,书记处点评,主席团点评以及其他事项补充五项议程。

会议开始,秘书处进行了点名,其后平面宣传部、新媒体部、新闻宣传部、体育部等共十五个部门的部长对本部门前两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两周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在点评中,各副书记和副主席先对自己所管辖的部门工作中优秀的方面进行了表扬,但也指出了其存在的不足,如平面宣传部工作积极,但效率不高,权益调研部对自己的工作不熟悉,新媒体部工作太过拖延等。针对各部门所存在的问题,各副书记和副主席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期望。同时郭泽睿在发言中强调:各部门成员必须区分开干部和干事的差别,加强自己的责任意识,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努力做到生活上的放松,工作上的严谨。

在最后的其他事项补充议程中,赵文慧以自己为例,告诉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在工作中应该保持的态度。她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学生会工作,对于工作上的很多事我也不懂,所以最近我与上一届的副书记通话次数不少于20次。我举我自己的例子是希望团学的每位成员都能端正自己的态度,不懂就问,减少错误率,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是新一届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后的首次会议,会议总结过去,谋划将来,鼓舞了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士气,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与凝聚力。院团委学生会必定会以“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为目标,不断努力,获得成功。数统学院也必将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的发展,谱写出更加灿烂美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