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小荷读书会第二期分享——2018,你好

发布时间:2018-01-11 作者:钟泳诗 浏览次数:

15日晚,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6级马列研究会举办的小荷读书会第二期分享会在阳光码头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列研究会会长马煜婷主持,数统16级辅导员张凡老师及小荷读书会的全体成员出席并参与讨论。此次分享会促进了书友们的交流,同时使书友们对著作的分析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活动第一项,由一个年味十足的“请喝酒”小游戏导入。主持人马煜婷说明游戏规则,书友们轮流“请喝酒”。顿时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度极高。

游戏环节过后,进入活动第二项——《活着》分享。张凡老师简要概括《活着》一书的主要内容,她表示:“就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人越是惧怕死亡,人就活的越怯懦。”张凡老师也希望书友们能提高阅读速度,对于小说类书籍要略读,知识性的书籍要精读,专业类文献要细读,同时要做好读书笔记。书友们听了张凡老师的分享后受益匪浅,就如何更好地做读书笔记进行了交流分享。随后,许晓卿同学结合她的个人经历谈及《活着》一书带给她的触动与力量。王毫松同学也表示这是拨动他内心柔软之处的一本书,文章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是这样简单的文字叙述却让他顿悟活着的更深层次的意义。《活着》一书向我们揭示“人生总是悲喜杂剧,没有存粹的喜,也没有存粹的悲。”

活动进行到第三项——回顾2017,展望2018。书友们就2017年的学习、生活、理想进行了回顾,有惊喜有收获,也有未能实现目标的遗憾。简短的回顾后,书友们为自己规划了2018年的生活,并表示努力奋斗,不让自己在大学中留有遗憾。书友们表示:加入小荷读书会既能督促自己读书,在每月一次的交流中也能增进书友们的感情,入会收获良多。

活动进行到了尾声,马煜婷为每一位书友分发小荷读书会的本子。她希望书友们将阅读过的书籍记录下来,让所读的书带我们走过整个世界。

短暂的两个半小时读书会落下帷幕,马煜婷总结到:“我们读过的书,跑过的步不会欺骗自己。我们之所以阅读,是希望人生在世有更多的自由和可能。坚持阅读,希望每一位书友们都能遇见更美的自己。”

 

 

  • 附件【1515683773960.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