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12月团支书联席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4 作者:朱银赫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中午,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举办的2017年12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6201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组织部干事薛孟杰主持,旨在加强各团支部联系,更好开展各班团日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及团代会精神。团委副书记陶君博,组织部干部干事以及16,17级班级团支书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薛孟杰有请干事任佳欢对上个月各班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做简要总结。她首先提出上月所出现的两个问题:一,部分团支仍不能按时上交策划及总结;二,个别班级的团日活动总结信息和内容都不够完整。针对以上出现的状况,她还向各位团支部提出一些建议。她表示:“我们可以进一步丰富团日活动的内容,比如开展心灵教育,借此还可以加强活动的应用意义;同时革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自身魅力,让同学们真正意义上参与进来。”

薛孟杰向大家介绍本月活动的主题:“学习团代会精神”。为使活动开展更为顺利高效,团委副书记陶君博结合团代会的宣传片为在座的各位团支部对第十四次团代会的大致内容,主要任务以及团代会的精神作了普及。他强调:学习“志存高远,砥砺品行”的团代会精神是每位合格共青团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我们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为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以我们为中心,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紧接着,薛孟杰对本次活动的形式,时间等细节做了详细说明和要求,并宣传各团支组织全体团员积极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知识竞答活动,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活动接近尾声,各团支书就自己在上个月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及困惑进行讨论,交流举办经验和心得体会,并争取在本次活动中相互借鉴,共同进步。本次活动是对2017年下半学期的团学工作进行总结,同时为明年的下一步团学活动指明了奋斗方向;不仅为团支部提供了施展才华能力的平台,而且增强各个年级部的沟通交流,为打造优秀团总支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