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弄潮时代梦 数统学子共谱志愿章

发布时间:2017-12-13 作者:满桂灵 浏览次数:

12月10日,由校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志愿公益嘉年华活动——“弄潮时代梦,共谱志愿章”在桂中路和喷泉广场隆重举办。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宣传12.5国际志愿者日,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鼓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去温暖更多的人。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了此次活动。

早上8点,寒风刺骨,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早早的就来到桂中路展示区,并在展示区的帐篷下开始装挂接下来需要展示的照片和装饰物。由于是周六,数统学院菁诚服务队的部分同学按照惯例前去服务武汉交通,践行志愿者精神,所以安排布置场地的人手明显不够。青协负责人表示:数院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他当时为了解决人手不够的问题,在数院群里号召了一下,不一会儿,好多数院的同学纷纷响应号召,前来帮忙。来帮忙的一个同学说:“我正在吃早饭,看到人手不够的消息,就急忙赶来帮忙。”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到9点半时,展区内部各个环节准备就绪,展区内工作人员也就位完毕。而接下来前来展区参观玩游戏的同学也越来越多。

在游戏设置环节,数院青协的同学们可谓是别出心裁。游戏规则是要求参与游戏的同学在两分钟内至少叠出6个星星,并把它们装进星星瓶里,游戏过关后才能盖印章,并选择精美的明信片留作纪念品。在游戏过程中,志愿者们被问到为什么将游戏环节设置为叠星星,他们回答道:“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关闭心扉,封闭自我的孩子,他们被称作‘星星的孩子’,我们会将折好的星星带给他们,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世界上有很多人与他们同行。”

在展示过程中,不论是路过的同学、现场工作人员,还是一些路过的小朋友和老人,当她们看到展示区的星星时,都会驻足停留。有许多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一起折星星,他们格外关心“星星的孩子”,于是志愿者们便与她们分享了志愿心得,一个小朋友说:“等我长大了也要参加志愿活动,像志愿者姐姐们一样,去爱更多的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星星仔细的收好,她们表示:她们会将汇聚大家浓浓爱意的星星带给那些关闭心房的孩子们,同时她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相信有大家,志愿服务这场爱的马拉松将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