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16级小荷讲坛第2期 打响健康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7-11-14 作者:庄夏云 浏览次数:

11月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16级本学期第二期“小荷讲坛”在8401教室开展。本期“小荷讲坛”以“打响健康保卫战”为主题,特别邀请了校医院的熊萃医生普及颈椎病预防小知识,16级李淑婷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作分享。

首先,校医院的熊萃医生带领同学们做了一套简单的颈椎保健操,引起同学们对颈椎护理的关注。全场同学积极参与到保健操中,对颈椎放松活动有了亲身体会。接着,熊萃医生向大家介绍有关颈椎病的基础知识以及生活中出现的身体警示,并讲解了米字操等颈椎保健的方法,对大家掌握正确的颈椎保健帮助很大。

李淑婷同学则以一段生动的动画视频为导入,描述人的身体内每个器官在暴饮暴食、熬夜等不规律活动后产生的不良反映。在同学们发现自己不良习惯会引起诸多症状后,她讲述了自己由一场肚子痛引发可能是大疾病的看病就诊经历,其间她担忧害怕过,祈祷过,幸运地是最后是有惊无险。面对不符合心意的专业,不够理解自己的父母,使她陷入对生活和未来的困惑。这次有惊无险的看病经历,不仅令她改善、调整生活作息不规律的习惯,也使她重新拥有沟通的勇气,勇敢吐露自己的心声,感恩身边的所有善意的人,抓住生命中每时每刻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她倡导大家“珍惜每一天,把每天活成自己的想要的样子”。

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解各种疾病的预防措施是我们每个人对自己负责的表现。这期“小荷讲坛”普及小疾病的预防与护理,也有我们身边的同学一次看病心得,我们更能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无限力量,让我们一起打响“健康保卫战”的第一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