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16级小荷讲坛第3期 英语四级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7-11-14 作者:季晶晶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16级本学期第三期“小荷讲坛”在8401教室开展。本期“小荷讲坛”以“四六级经验分享会”为主题,由1601班李天谋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英语四六级备考的学习方法和详细经验。

分享会开始,李天谋同学提出“四六级——会呼吸的痛?”的话题,并通过一系列表情包生动有趣地展现了同学们面对英语四六考试时的状态,引出四六级备考的话题。

接下来,李天谋同学通过介绍英语四六级A、B卷的分卷形式告诉同学们考试形式以及时间的紧凑,并详细分析了题目的类型和相应分值,使同学们对四六级考试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和把握。

之后,李天谋同学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四级660分高分通过的备考经验,即培养英语学习的兴趣、注重词汇的积累、刷历年的真题或模拟题以及多联系听力、注意单词连读的情况。其中,李天谋同学着重说明了词汇积累与多听听力的重要性,他提到,词汇的储备是四六级考试所必须的,在剩下的一个多月的时间可以每天都记些单词,尤其注意特称名词的积累(如: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皇帝、寿衣、天安门广场)对翻译题有很大帮助。而听力作为考试中最难、最容易扣分的一项,平时的训练十分必要,可以通过听英文歌、看美剧、做听力真题等方式培养语感。

最后,16级辅导员张晔表示,这期的小荷讲坛十分有意义,相信李天谋同学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备考有了更明确的计划,为迎接考试奠定坚实的基础,并祝所有同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