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六有”青年征文暨演讲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09 作者:支蕊宇 浏览次数:

明礼善行,争做六有青年

——六有青年征文暨演讲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 支蕊宇)2017年4月8日下午,“明礼善行——争做六有青年”征文暨演讲比赛在6209成功举办。参与此次比赛的有各个学院的所有报名成员,并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黄振国、毛宇晨及秘书长王旭东作为此次比赛评委。该比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展示自我理想抱负和人生信念,加深学生对理想、担当和修养的理解并建立信念。

比赛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武玲羽主持,分为编号演讲、评委点评打分两部分。在主持人向大家展示了“明礼善行,争做六有青年”的宣传PPT,并将所有参赛成员分为三个小组并分好编号后,演讲者从理想、信念、修养三个主题中任选其一进行演讲。每个小组都是卧龙藏虎,每位选手都是潜藏实力。其中杨冀同学以“想自由、有胆量、要洒脱”命名自由的形式让听众们印象深刻;来自华师礼仪志愿服务队的刘一萱和向景向大家展现礼仪队的坚持与毅力,也是让每一位听众都对礼仪队产生敬意;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有信仰,社会有担当”警醒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李萍则让听众们对理想信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每一个小组演讲过后,评委们则对其演讲都进行点评打分。

演讲过后,主持人对该比赛做了全面总结,并说明比赛结果将在比赛结束后几天公布。在此次的比赛中,每位选手的表现都给评委带来了惊喜,每位评委的评价也让选手在比赛中收获不少经验。现场一位自信满满的选手在比赛结束后评价道:“这个比赛,不仅让我能有机会在这么多人面前讲述自己的信仰理念,也让我对理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想。”

此次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