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创青春”项目第二次内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09 作者:刘盟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盟)为进一步有效推进数统学院“创青春”创业项目的完善整改工作,提高已申报各项目的整体质量,从而保证各项目立项工作的确立,“创青春”第二次内推会于2017年4月8日上午于科学会堂201举行。参与本次指导会的人员有团委书记谢定一、16届团委副书记张子规、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郭泽睿、创新创业中心部门其他成员以及各项目团队成员。本次内推会分周六上午和周日下午两部分进行,一共27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内推会。

本次指导会由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刘盟主持。首先,副主任刘盟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的评委和本次内推会的具体要求,每个团队有6分钟的展示时间,同时每个项目结束后,评委随即进行相应点评。紧接着,团委书记谢定一老师上台发言,他对各项目团队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对创新创业中心“创青春”项目工作的大力支持;此外,他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各团队的自身优势,尽力展现团队的独特魅力。之后,16届团委副书记张子规作了补充发言,她谈到,“创青春”内推会对我们数统学院和我们人生强者意义重大,希望各团队成员在此次内推会认真学习,积极反思,努力提高团队项目的质量。随后,包括“好器友”、“数学帮”等在内的27个参赛团队利用PPT作了答辩展示。展示现场,辩手们从项目背景、项目简介、营销策略、资金预算等方面对自己的项目作了充分展示;同时,谢定一、张子规、郭泽睿三位评委从项目的可行性、计划书细节、项目盈利、预算申请等方面作了相应点评,为各项目的进一步修改提供了多种参考途径。

内推会的最后是项目反馈环节。在此次反馈总结中,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郭泽睿从计划书内容、预算实际、选手答辩等方面作了反馈总结。同时,主任郭泽睿感谢各团队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感谢大家对创新创业中心“创青春”工作的支持,希望各团队成员会后对手头项目作好相应的整改和完善。至此,创新创业中心“创青春”第二次内推会顺利结束。

本次指导会意义重大。一方面,这为各团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创青春”项目的机会,将各团队第一次内推会后的整改作了进一步完善,提升了项目的整体质量;另一方面,本次内推会为“创青春”下一步的立项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也为“创青春”的五月份校赛作了积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