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16级开展团干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08 作者:邹译瑾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邹译瑾】为增强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16级支部整体的凝聚力,同时提高16级新干事的团队合作意识,16级辅导员陈国威老师于10月25日中午在6201对新干事进行了有关团队合作的培训。出席此次培训的有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周游、院团委副书记张子规以及16级各部门新干事。

首先,陈国威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期望与所有16级新干事一起将数统16级建设成为一个有青春活力、有组织纪律、有鲜明特色、有团队理念的优秀队伍。紧接着,他便用PPT的形式向我们作了有关团队合作的培训。他先向干事们介绍了团队的基本概念,从根本上区别了团队与群体,强调了团队“协同工作,相互依附,解决问题,共达目标”的特点,使干事们对团队协作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随后,陈国威老师总结了形成团队的要素,包括彼此合作、互帮互助、具有归属感、具有责任心等,他鼓励大家将团队形成的要素与今后的干事生活联系起来,从小事情着手,从实际出发,尽快的培养自己的团队意识,从而提高团队的工作效率,提升团队整体的凝聚力。之后,陈国威老师便以西天取经的唐僧师徒作为团队合作的典型例子,通过角色分析的方式,向干事们展示了这支团队里每一位成员的重要性和从角色中所得的启示。同时,他表示,增强团队凝聚力,需要确立团队的工作原则,更要常怀感恩之心,尽心竭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最后,陈国威老师以《最棒的玉米最棒的你》作结,启示大家要相信自己,要在缺乏耐心的时候继续坚持,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把简单的事情认真做,把认真的事情重复做,把重复的事情创造性的做好。

随后,陈国威老师邀请主席周游和副书记张子规就他们的学生工作经历谈谈有关团队协作的认识,并让他们对16级的新干事们提供一下具体可行的建议,从而帮助16级的新干事们更好地进行团队合作,更有序的开展团队工作。

培训的最后是提问环节,陈国威老师就干事们提出的“如何解决工作与学习中的矛盾问题”、“如何提高相互协作的效率”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使得干事们能更好的进行自己的学生工作。至此,团队协作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意义重大,一方面从实际出发,培养了干事们团队协作的意识,明确了干事们相互交流、共同工作的基本方向,保证了今后各项工作的高效完成;另一方面,增进了与干事们的交流,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使他们能更好的从事学生工作,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希望他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在新的征途上,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