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回收寝室废品,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10-31 作者:陶君博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陶君博)9月伊始,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宿舍一支部联合圣兵爱心社多次开展为武汉市盲童学校的孩子们募捐的废品回收活动。武汉市盲童学校位于石桥岭东二路,始建于1919年,前身为武昌瞽目学校,1956年改名至今。在这样一所学校里,有着那么一群可爱的天使,他们看不见四季的美丽,却用心灵去记录世界的温暖,为此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宿舍一支部定期开展废品回收活动,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

10月20日早晨8:30分,数统学院团委书记谢定一带领宿舍一支部全体成员前往东区4、6栋宿舍,挨个寝室回收废电池、塑料瓶等物品。同时在宿舍楼栋门口摆放宣传点,宣传数统学院志愿活动先进事迹。在挨个寝室敲门回收的过程中,由于平时不太注意,很多同学将废品随意摆放或者扔掉,为工作带来了难题。支部成员向同学们耐心讲解了活动的目的以及回收废品的具体种类,很多同学听过之后不仅找出自己的废旧衣物,还帮助向周围寝室进行宣传,甚至提出向孩子们捐钱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有的同学提议到希望能够建立长效机制,在每层楼设立无人回收点,通过定期宣传、回收的模式,这样能够更好的避免废物乱扔带来的资源浪费。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将废品进行分类。对于衣物、生活用品等进行打包,对于塑料瓶等则送到校外回收站进行处理。本次废品回收活动总计筹得善款120元,书籍86册,衣物共计45件。这笔善款以及物品将会通过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给武汉市盲童学校的孩子们。虽然不多,但却包含了对孩子们的关爱。

在活动结束后,一位志愿者在自己的空间中写道:“早晨的校园显得尤为安静,宿舍的过道也显得空空荡荡。但这并没有阻止大家开展志愿服务的热情,宿舍的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反响也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废品的回收不仅仅促进了资源的有效利用,还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