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据与四进结合,思想与经验碰撞

发布时间:2016-10-31 作者:蔡沈宇堃 浏览次数:

(通讯员蔡沈宇堃)2016年10月25日至28日,为了更好的交流展示大数据技术应用和经验成果,进一步推动大数据协会发展,促使全体成员能够学会在大数据媒介时代下了解四进四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东区六栋宿舍团支部与大数据协会联合,于东六活动室举办大数据展览活动,邀请各寝室、各支部成员参观,团委书记谢定一,团委副书记张子规、骆嵩豪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大数据展览体现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东区六栋宿舍团支部与大数据协会在大数据方面的思考与探索,形式简单却内容丰富的展览形象的展示了大数据在“四进四信”的构架整理、对外宣传、具体实践等多个领域的应用,以及大数据协会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四信”精神开展的多个相关大数据“四进四信”展示项目。

参观展览过程中,数统学院东区六栋宿舍团支部成员们以及参与此次活动的嘉宾们安静有序,认真观赏每一块展板,深刻理解了“四进四信”精神与大数据之间的联系;此次展览活动,负责人陶君博通过QQ空间现场直播各成员对大数据时代的切身体会与活动收获,让更多的人了解大数据与“四进四信”的联系,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四信”之“进支部、进网络、进社团”。

展览结束之后,继续开展“四进四信”团课——“大数据与‘四进四信’”交流会活动,参观展览的团支部成员们与大数据协会成员们针对大数据与“四进四信”联系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本次交流会大家提问积极而踊跃,许多团支部成员都在现场表述了对“四进四信”与大数据的理解与感悟;而各位大数据协会成员更是倾囊相助,将自己的展览理念、大数据知识的经验全部告知大家,场外天气寒冷,但会场气氛非常火热。

通过本次的活动,团支部成员更加了解了“四进四信”,同时理解了“四进四信”与大数据之间的联系。为日后大家更好的运用大数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本次活动也拉近了团支部与大数据协会的距离,深刻履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四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