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普通话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5 作者:刘砚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23日晚7点,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围绕“成长为优秀的师范生”主题开展的普通话演讲比赛在6205准时举行。参赛选手均侃侃而谈,在演讲台上展示出属于数院学子的风采,赢得了在场观众与评委的赞赏。

本次比赛共有十名选手参赛,精心准备好演讲稿与演示PPT的他们纷纷叙述了自己对如何做一位优秀师范生的见解。流利且标准的普通话,得体而大方的举止,使他们获得了掌声与喝彩。在之后的评分环节中,两位评委分别对选手们的普通话发音与演讲仪态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使参赛的同学都获益匪浅。最终,霍映辰与方誉霈凭借着标准流利的普通话与精彩的演讲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她们所讲述的对教书育人的理解也使在场者感到认同与欣赏。蒋维、翟颖、刘子洋与高怡青四位同学也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讲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是作为师范生的必备素质,相信同学们在经过此次普通话演讲比赛的磨练与学习后,一定能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