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教学微视频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9-21 作者:学术科研部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中午12点半,数统学院“第九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教学微视频设计与制作大赛”在6207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术科研部主办。

本次比赛共有40余位选手参加,选手中有以清爽干净的PPT背景配合清晰的录音进行讲解,同时用提问的方式增添了微视频教学的互动性;有用大纲的形式讲解相关知识,条理清晰;有在微视频中用幽默的情境作为导入,展现了趣味学习数学的风采;也有同学充分发挥了计算机学院的专业优势,展现了具有专业水平的视频制作技术——字幕、背景图画和音乐的匹配十分到位,并且通过设计幽默场景的方式激发观众的兴趣,循序渐进地诱导观众走出“乏味数字”的瓶颈,更好地克服由心理因素导致对数学的排斥;还有选手将现场讲课录制和PPT展示的方式相结合,新颖独到,富有个性。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共选出一等奖三名分别是李怡帆、陈舒宜、郑森哲;二等奖四名分别是黄雯楠、林晓玥、黄梦琪、叶艺松;三等奖六名分别是殷秋思、胡蒙蒙、陆凯悦、刘庆霖、李佳、乔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