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众焱计划”制度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3-23 作者:蔡沈宇堃 浏览次数:

(通讯员蔡沈宇堃)3月18日下午5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在6401教室成功举办了“众焱计划”制度培训,本次制度培训由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张子规主持,宣传中心主任刘璇、副秘书长杨俊婷、陈梦舒、仲卿照开展培训工作。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发挥团的基层组织和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涉及工作周报周记、财务申报、策划总结、撰写新闻稿等方面。

首先,副秘书长杨俊婷详细讲述了周报的内容与基本要求,还解释了周记的相关内容以及书写规范要求;之后,副秘书长陈梦舒简明扼要地阐明了财务申报等相关方面的要求,提醒大家在发票等问题上需要注意格式规范,接着又说明了策划的基本内容与基本原则;而后,副秘书长仲卿照就总结的主要内容与考勤请假制度进行相关指示;最后,宣传中心主任分享了撰写新闻稿的一些经验与心得体会,介绍了投稿的网址与投稿方式。培训历时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

培训之后,院团委副书记张子规总结道:“事无大小,必谨之,必慎之,必知之。相信新一届的学生干部在我院团委学生会技术骨干的精心培训下,一定会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以最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使团委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更加保质保量地开展!”

本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制度的了解,也加强了团委学生会成员的沟通交流,为日后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