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院团委举办团支书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23 作者:陶君博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陶君博)为加强各支部间交流,尽快完成新任院团委的工作对接,数统学院3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于2016年3月7日中午在6201教室召开。会议总结了上一学期的团学工作,同时介绍三月份团日活动要求并优化了支部考核细则。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院团委副书记张子规,组织部部长章安,组织部副部长陶君博、陆璐以及各支部团支书和组宣委员。

此次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陆璐主持,首先院团委及组织部新一届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紧接着由团委副书记张子规发表讲话,张子规首先对各支部在上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她说道:“在2015年度基层学生会考评中,我院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标兵学生会的称号,这离不开在座各位同学的努力与付出。”她鼓励大家在新的学期拿出智慧和勇气,就如何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结合共青团中央文件要求和工作经验探索新方法、新形式,不断丰富团支部生活,加强支部影响,增进集体凝聚力。

随后,组织部部长章安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创新团日活动内容,可以通过与学院青协或者其他组织联合举办活动,使活动具有公益性、教育性,以此为平台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同时组织部也会积极联系公益组织,为各支部活动内容提供更多选择。二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中的新功能,例如QQ中的事项功能以及微博的话题功能,确保各成员及时关注支部动态,有效传播支部新闻。同时,他强调在新的考核表中会加大总结与宣传所占评分比例,要求各团支书通过活动认真反思,发现优点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重视微博平台建设,积极向校内外媒体投稿,增强活动影响力。最后,组织部部长章安期待各支部能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创新思维,不断发现新的亮点。

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提问交流,各支部就如何开展新形式的团日活动、如何加强活动教育意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是新学期的第一次会议,会议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创新形式内容,使与会成员明确了责任。相信院团委和各支部将继续发扬红旗团委精神,锐意进取,达到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