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院团委顺利举办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0 作者:陶君博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陶君博)2016年3月19日下午,由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众焱一心,筑梦青春”户外素质拓展于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成功举行。此次素拓旨在加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间的联系,为新一学年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院书记处、主席团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下午一点半,全体参与人员在博雅广场集合并前往武汉大学,通过抽签的方式分成了九组。分组完毕后,由组织部部长章安介绍了此次团队赛的规则及流程。此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连连看、撕名牌和寻找标志物。

成员连连看,团学一家人

第一个连连看游戏要求每组组员相互熟悉并快速记住其他组成员的名字,之后要求每两组背对背站立,由裁判根据事先抽签的编号随机点名,组员迅速转身并需说出对方的名字。简单的热身使大家很快熟悉起来,相互交流介绍着各自的部门以及日常工作。

把握巧时机,果断撕名牌

紧张而又激动人心的撕名牌环节,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有的同学果断快速出击,干净利落。有的同学则小心保护好自己的名牌,甚至不惜躺在地下用身体压住名牌,让一旁的裁判都忍不住笑出声来。“张子规out、蔡沈宇堃out…”,激烈的“厮杀”之后,场上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同学,高手间真正的较量才真正开始,相互抱团似乎成为了大家的一致选择,找准目标合作出击大大提高了胜算。但也有孤独求败者,犹如拥有瞬移之术,眨眼间出现在对手的背后,撕下名牌的清脆声赢得大家阵阵的掌声。

地图新发现,合作显共赢

寻找标志物环节每组都会获得一张拥有部分提示的地图,同学们需在规定时间找到更多标志牌并与其合影。游戏开始后,同学们纷纷跑步去寻找标志物,但有两组同学却在组长的带领下秘密的讨论着致胜法宝,原来是两组相互合作,分头行动,通过qq共享信息。成功似乎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其他组累的满头大汗返回时,这两组却已经信心满满的在原地休息,不出意外地获得了前两名。

最终院团委副书记张子规总结道:“这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增进了团学成员间的联系,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任何事都需要智慧与合作,成功总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