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组队赴厦门回访用人单位

发布时间:2015-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3日至26日,根据学校学生就业处的要求和安排,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峡率研究生辅导员、本科生辅导一行五人赴厦门开展就业市场开拓、用人单位回访以及探望校友等活动。此行先后走访了厦门市湖里中学、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厦门双十中学以及厦门建发房地产集团等单位,并探望了我院校友。

此次市场开拓先后走访的厦门市三所中学均有来自我校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校友,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怀念之情,各自介绍了毕业后在岗位的各方面发展情况。走访中,各学校校领导对我校培养的毕业生的工作态度、专业基础以及创新能力都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我校组织的毕业生回访和市场开拓工作非常支持和赞赏,并结合实际工作需求和基础教育现状、毕业生特点等方面进行全面综合分析,从基层教育角度对高校如何更好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

在厦门建发房地产集团走访中,吴成峡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的整体就业形势和就业竞争力等情况后,对方单位分管人力资源专业祁德巍经理也充分介绍了该单位的整体实力以及发展特色、用人需求等方面情况。该单位作为连续多年获得福建省百强首位的单位,对我校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充分肯定,也表达了能与我校保持后续长期联系的意愿。

通过此次厦门之行,学院深入了解了毕业生的工作发展现状,与校友、多家用人单位通过座谈和调研,在人才培养、职业素质以及培养方案等方面充分沟通和探讨,更好地加深了学院与校友、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为更有针对性培养优质毕业生提供了有效思路,从而更加有效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就业质量,也进一步开拓了毕业生的就业领域和就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