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院团委举办十一月团支书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24 作者:丁振楠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丁振楠】为加强各支部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数统学院十一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于11月13日中午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重点部署了11月份的工作安排,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团委副书记梅婷、组织部部长张子规以及14、15级各团支书。

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孙婧主持。在简单的点名之后,组织部部长张子规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十一月份的工作做出安排,鼓励各支部紧紧围绕“三走”、“十八届五中全会”等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团日活动,要积极地调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随后,她对新的评分细则做了一一说明,希望各支部能注意细节的改变,争取“做更好的事,拿更多的分”。

随后,进入本次会议的重点模块:优秀的团支部代表上台分享团日活动经验。首先是1403班团支书胡博,他针对如何提高活动参与度的问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独门秘籍”:团日活动中,按时参与的人员会有零食等奖励,而迟到的同学就要负责给其他人买早餐,以此作为惩罚。这种“一奖一惩”的独特制度赢得了现场人员的一致赞同。紧接着1411班、1409班团支书也依次上台做了分享,1409班团支书陆超颖说到,“组织户外团日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提前去踩点是十分必要的。”,安全问题的提出,给所有人敲醒了警钟,也让所有在场的团支书更加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

紧接着,组织部干事章安对十月份上交的材料进行了说明,他重点强调了宣传及新闻链接的问题,鼓励各支部注重宣传,要通过宣传稿、新闻稿等将活动进一步推广,同时注意及时地整理有效链接。

会议的最后,是提问交流环节,此次会议大家交流得异常活跃。尤其是15级各位团支书,都抓住机会,积极地向14级团支书请教各类问题。1507班团支书蔡沈宇堃就“如何更好协调大家的时间”、“如何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等问题征集各团支书的建议,大家也都踊跃回答,提出一系列新奇而且可行的方案,如多班联谊、男女配合等,这也成为本次会议的点睛之笔,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团日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组织部部长张子规也总结道:“本次会议上大家积极互动交流,我希望大家能够一直保持这种饱满的热情,以一颗服务大众的心、以一种积极昂扬的态度投入我们以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