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师范生“三书一画”展

发布时间:2010-10-12 作者:刘甜甜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6:30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科学会堂进行了免费师范生的“三书一画”的展示。
随着一曲悠扬婉转的古筝曲,四名同学开始挥动他们手中的毛笔,评委老师静静的欣赏着,伴随急促的拨弦声,如玉珠落地的古筝曲进入高潮,四名同学也分别展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有“厚德载物”“江山如此多娇”“高山流水”的字样,工整饱满的隶书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阵掌声。随后就是粉笔字的展示,八块黑板前后放置,主持人话音刚落,一首笛曲即起,二胡紧跟伴奏,在二胡和横笛的背景乐中,八位同学手持粉笔,在各自的小黑板上激扬文字。
之后又有相声诙谐,幽默的话语,和财会同学带来的精彩珠算,算盘声噼里啪啦想起来,看他们的动作,一手持盘,一首拨珠,不是弹琴甚似弹琴。
此次师范生的展示在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中圆满结束。其中共展示了乐器,书法,相声,珠算等技能,虽然参加展示的只是部分同学,但我们却可以从中看到数院的师范生已不仅局限在传统的师范技能和专业学习上,更在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才艺。好一个“三字一画”展,书香数院正在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