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青协志愿行 光谷一小学雷锋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张亚楠 张哲 浏览次数:
2010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7周年纪念日。在这一天下午,数统学院的30名青年志愿者们冒着风雨来到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光谷第一小学,主持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特色中队会。同时,志愿者们和孩子们清扫了光谷一小校园门口的红领巾一条街。
此次中队会以宣传雷锋助人为乐的好品质,弘扬雷锋肯钻肯干的钉子精神为主旋律,通过PPT放映、故事讲述、问答、朗诵及合唱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方式,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在历时近1小时的主题中队会中,志愿者们从雷锋的生平、光荣事迹及格言等多个方面使同学们更加了解“雷锋精神”的真谛,而关于“喜羊羊与灰太狼身上是否具有雷锋精神”的讨论,更让孩子们打开了话匣,畅所欲言。特别令我们感动的是,光谷一小同学们的《我们的活雷锋日记》,当中队长激情朗读2009年9月份至2010年3月份本中队的好人好事时,潮水般的掌声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雷锋就在我们身边。随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放了心愿卡片,请孩子们写上他们心中最想感谢的人,一张张小小的心愿卡片,传达出的那一份份难以名状的浓浓深情,将主题中队会推向了高潮。最后,充满特色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中队会,在朗诵《学雷锋三字经》童心童趣的朗读声中、在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激昂悦耳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中队会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一起来到光谷一小校园门口的红领巾一条街,对街道进行了细致认真地打扫。霏霏细雨浇不灭大家十足的干劲,而且使数统学院的志愿者们对即将在三月份继续开展的一系列围绕“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充满了期待。
“时隔八年,又一次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敬起标准的队礼,与天真活泼的小学生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唱儿歌、拍拍手、清扫街道……这个雷锋日使我那颗沉寂的童心变得格外清澈!真的特别有意义!”一名志愿者满怀激情地说道。
此次,唱响雷锋之歌光谷行既将雷锋精神注入孩子们纯洁的心灵,又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童心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