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华农老师莅临我校解读公关写作与礼仪

发布时间:2010-10-13 作者:杨箐 浏览次数:

华农老师莅临我校解读公关写作与礼仪
4月24日晚,我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干培训在9201教室进行了最后一次理论课程。本次课程由华中农业大学的祝鑫辅导员兼团委书记主讲,为广大数院学子解读了公关写作与礼仪。
首先,徐毅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祝鑫老师,原来她曾经也是我校数院2003级的一名学生,并且也是我校07级的研究生。这回重返母校,为她的学弟学妹们讲解公关写作与礼仪。
祝鑫老师给同学们剖析了礼仪的概念,并告诉他们礼仪的直接目的是为了表示对他人的尊重,它要求全体人员共同遵守,并且需要时刻学礼仪,塑形象,展风采。其中,又对个人形象礼仪、沟通礼仪、举止礼仪、办公室礼仪等一一作了详细介绍。之后,祝鑫老师又为大家讲解了校园常用文体的写作,有文学类、实用类、杂文类三大类。其中实用类中的应用文体与新闻文体最为重要,是老师讲解的重点内容。“事事需要宣传,人人付诸宣传”是老师对宣传的总体概括,“眼睛向下,镜头向下,笔墨向下”则是老师对宣传工作者的形象描述。
讲座最后,好多同学把平时令自己迷惑的地方一一向老师提问,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据悉,本次讲座受到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祝鑫老师最后也把自己的邮箱和电话留下,以方便有疑问的同学和老师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