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党史学习持续深入 青年研讨展时代风采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6401教室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心怀国之大者,争当国之大才”为主题的小组研讨会,培训班学员分小组做了精彩的研讨成果展示。

围绕疫情期间共产党员的个人先进事迹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相关内容,第三小组在前期的实践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抗疫攻坚战的相关理论知识,彰显了党和政府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毅力。第五小组和第九小组则用武汉共产党员们在疫情防控中的无私奉献行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员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抗疫精神,让学员们认识到共产党员在抗疫中为民服务、主动担起使命的担当精神和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做坚守阵地的主心骨的坚强决心。第八小组组长王虹霄向全体学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员、武汉医院医护工作者郭琴在疫情期间与死神博弈、争分夺秒抢救生命、不顾风险“上前线”的感人故事。

第七小组和第二小组向全体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内容,帮助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党史学习,梳理了党的百年征程脉络,牢固树立了“胸怀报国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紧随时代热点,时刻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第四小组和第一小组以“如何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进行展示。从“两个确立”、“四项原则”等重要政策入手,号召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百年来的理论思想。随后,小组成员又分别对会议背景、会议目标、会议精神、会议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相应的讲述,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深刻内涵。

会议最后,培训班班主任费蝶对本次研讨做了总结,希望全体学员今后继续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新时代的开拓者与先行者,应当冲在时代前列、勇担责任使命。本次主题研讨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了思想交流的平台,更督促学员们将所学理论内化并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