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数统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听党课、学党史、话初心、促成长”主题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6日下午两点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六号楼6401开展了小组主题研讨活动,各小组围绕“听党课、学党史、话初心、促成长”的主题进行了研讨汇报展示。本次活动由班主任高玉洁主持。

第一小组和第三小组讨论的主题是疫情时代,党员在群众中的价值引领和作用发挥。第一小组同学采访了李东老师、校医院的医护人员、东区11栋的宿管主任,分享了不同的职业在疫情期间的责任与担当。第三小组还讲到战“疫”一线党员应做到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小组讨论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们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带来了诗歌朗诵《不忘初心,勇敢跟党走》。

第四小组、第五小组主题为如何正确认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牢固树立“胸怀报国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第四小组首先讲解了我们应树立爱国意识;其次给我们带来《黄河颂》中第八章第二篇的诗朗诵,并给我们讲解了《黄河颂》的创作背景;最后在第四小组组员许婧扬的小提琴的伴奏下,合唱了歌曲《我的祖国》。第五小组也讲到了爱国主义,并带我们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与意义,最后带给大家诗朗诵《抗美援朝》。

第六小组围绕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如何正确认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牢固树立“胸怀报国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第六小组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实际谈了谈作为师范生的我们应该如何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随后该小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给我们带来了诗朗诵《党旗飘飘》和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七小组围绕“疫情时代,党员在群众中的价值引领和作用发挥”的主题,第七小组给我们介绍了党员在这次疫情中起了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模范作用,然后介绍了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个人与事迹,如72岁临危受命的张伯礼医生,他的一句“国有危难时,医生即战士,宁付自己,不负别人”令人动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周宁医生,他的新型冠状肺炎的“治疗日记”多达1500万人观看,病人曾说“只要看到周宁医生,心里就安心了”,最后给我们带来了小组朗诵《党员,一个最美的称号》。

第八小组和第九小组围绕“疫情时代,党员在群众中的价值引领和作用发挥”的主题,第八小组给我们介绍了展示了钟南山院士、张定宇医生的风采,钟南山医生在84岁的高龄仍奋斗在抗疫的一线;张定宇医生身患渐冻症仍心系病人,最后给我们带来了小组朗诵《战役颂歌》。第九小组向我们介绍了疫情中勇敢的“逆行者”,如郑广金,王蕾;随后给我们带来了小组朗诵《总有那么些“逆行者”》。

第十小组的主题为如何正确认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牢固树立“胸怀报国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还向我们介绍了“长征精神”,然后小组成员将故事和视频结合,观看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用动漫的形式讲述了中国的奋斗史。

最后带班老师崔雅雅对今天的小组研讨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她对每个小组的汇报给予了肯定,并根据每个小组的展示情况进行了总结。此次研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