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田俊副书记为第八期发展对象进行第二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孙子惠)5月1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第二次培训在六号楼6401教室开展,本次培训由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进行授课,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解读。

培训伊始,田俊同志带领全体发展对象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容进行学习并做解读。她提到,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的现代教育理论体系,知道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在此之后,田俊同志介绍了我国教育强国、人才兴国战略的目标、发展历程及现状。在教育强国方面,我国教育从恢复高考以来,人才不断涌现,不断进行教育体制改革,并开展了“优师计划”、“乡村振兴计划”等。随后,田俊同志向所有成员介绍华中师范大学在教育改革中的作用与使命,华中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以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己任,为乡村振兴也提供了一定的援助,如公费师范生的培养等,并在各方面取得了令人称赞的成绩,激发了全体培训班成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第五组发展对象成员杨宇表示,“田俊书记的授课深入浅出,还引用了很多生动的案例,尤其是刘伟、马云和纽约州长成长的案例让我印象深刻,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后备力量和发展对象,我们更应该坚持、不放弃,树立坚定信念,有担当有能力。今天的党课让我受益匪浅”

最后,田俊同志分享视频《后浪》,并对在场所有发展对象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练就真本领,承担起教育强国的重担。至此,本次培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