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史,学习精神——数统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九小组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九组全体成员在六号楼6205教室通过幻灯片分享的形式共同重温党史,随后观看《曲青山就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

中午12点,组长范文蔚通过幻灯片展示建党百年间的光辉历程,重点讲解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时间点及重大事件,突出党员同志的精神。讲解结束后,小组成员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发展对象玛娜尔古丽感慨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之道就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汇聚精英,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为先。同时,在困境中也百折不挠,最终焕发生机。”

接着,全组成员观看《曲青山就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目标和作用。党史学习教育要达到的目的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而党史的基本功能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党史教育课程作为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一直在警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党史教育课程的学习,我们提升自我党性修养,紧紧向党组织靠拢。

党课放映结束后,发展对象刘嘉明表示:“学习党史的初衷并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真正目的是要从党的历史中学习思想、鉴定信仰,汲取思想、信仰、道德和实践的力量,从而统一全党的思想、意志、行动,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磅礴的力量。作为发展对象,我们更应该学好党史,领悟精神,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全体组员就观看的内容进行讨论,分享心得。至此,发展对象第九小组“重温党史,学习精神”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