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初心与使命——华师数统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与华农本禹志愿服务队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吴书贵 浏览次数:

为更好提升预备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深入落实“七个一工程”,完善支部志愿服务模式,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赴华中农业大学,与本禹志愿服务队主要成员交流。

首先,预备党员代表胡一心同志介绍该支部的“七个一工程”以及支部特色,李尚荣同志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开展现状做出补充,表示支部现有的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局限,创新度和持久度不强,希望借助与本禹志愿服务队交流的机会,一方面学习本禹服务队精神,另一方面从中吸取精华,为支部志愿活动的开展找寻新思路。

接着,本禹志愿服务队的代表介绍了服务队的初心、活动特色和管理模式。本禹志愿服务队一直以来贯彻志愿服务的精神,广泛组织学生结合其身心特点开展志愿服务和志愿活动,现有夕阳工程、以支教为特色的花朵工程等多项精品志愿活动,在此基础上探索出“军区大院辅导”、“微党课”、“在线支教”等多项活动,在社会各界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正如徐本禹同志所说:“想做不做,机会错过。”服务队秉承着公益不分大小,从小做起,落到实处的精神,把公益活动真正做成了兴趣。

最后,支部成员积极向服务队成员提问取经,学习到了许多有关支教的内容,有关如何坚持志愿活动,如何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的建议,双方表示,今后会加强两方的联系,同时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不忘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志愿服务活动是人播撒爱心,塑造社会责任感的良好平台,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支部成员将用青春和梦想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