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参观施洋烈士陵园——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组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胥颖峰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2日,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小组全体成员前往施洋烈士陵园参观。本次活动旨在追忆先人,感受革命烈士的铮铮傲骨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增强组员们的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首先,组员们在华中师范大学北门集合,一同乘车前往位于武昌城内洪山南麓的施洋烈士陵园。在进入陵园后,醒目而庄重的烈士陵墓映入眼帘,墓前就山势筑成宽阔磴道,层台中间立有高约20米的丰碑,正面塑“施洋烈士纪念碑”七字,背面刻烈士革命事略,碑前塑烈士半身像,其下石座正面镌有董必武悼念烈士的诗篇,其四周矮垣环绕,松柏拱卫,呈现一片肃穆宁静的气氛。组员们慢慢走到墓前,心情一下子都变得沉重起来。大家默立在墓前,一字一句地读着纪念碑上的文字。望着董必武的诗:“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萧遗臭万千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士俦。”同学们神情严肃,仿佛看到了一个个鲜活生命定格在悲壮的往事当中。同学们不能忘记,也无法忘记“二七惨案”,站在施洋烈士纪念碑前,仿佛还能看到施洋烈士面对敌人的枪口视死如归、挺起胸膛,听到他大义凛然地说:“我不怕人,不怕事,堂堂正正做人,反对强暴,你们杀了一个施洋,还有千百个施洋!”鲜血染红了大地,谱写了壮丽的爱国主义诗篇。

整理好思绪,同学们继续参观施洋烈士陵园,纪念碑两侧的松树与柏树挺拔坚毅,四周的古树苍翠繁茂。同学们驻足仰视,若有所思,这苍松劲柏,正是施洋烈士坚贞不屈的英魂,也正如中华儿女们百折不挠、生生不息的精神。全体组员站成一排,深深地向施洋烈士墓鞠了一躬,对英勇的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尽管革命先辈早已不在,那段历史也逐渐埋没在历史的洪流中,但是革命烈士们英勇不屈、勇于牺牲的精神却弥足珍贵,经久不衰!

此次参观活动,每位组员都用心感受,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对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在苍松翠柏的见证下,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肩负重任,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