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56期党校四组重走红色道路

发布时间:2016-11-29 作者:雷世玲 浏览次数:

(通讯员雷世玲)2016年11月2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五十六期党课第四小组的同学们开展了以“探寻革命故事,感悟革命情怀”参观黎黄陂路的旧址——“追寻党的足迹”主题实践活动。

首先,组长李倩在博雅广场组织同学们集合完毕,组长详细介绍完全部的活动内容和活动流程之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开始了“我心中的恽代英”交流讨论活动。大家兴致高涨,一言一语,无不为恽代英同志的精神所感动。

随后,带着对革命先烈恽代英的崇敬、怀念,小组同学便来到了恽代英广场,在恽代英同志的塑像前缅怀、追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菊花飘香的恽代英广场上,全体成员庄严宣誓,同学们作为积极分子,虽未正式入党,宣誓就是一次提前对党和人民说出心声的机会,每个人都庄严肃穆,每个人都慷慨激昂。

接下来组员们来到了黎黄陂路,在那里,同学们参观了当时革命时期的陈旧物品,看着那些斑驳的器具,时隔了近百年的革命故事不经意间浮现于同学们的脑海,每个同学深深地感受着革命情怀。其中的每一件展品,体现的是中国的封建主义思想,也让每个人都深深感受到了当时中国封建主义的根深蒂固和当时中国人民所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嘉兴南湖上的星星之火,最终在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的努力下,以燎原之势推翻了中国封建主义、资本主义和官僚主义这三座大山,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中华民族的新时代,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因此,在新时代,同学们应当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更应该敬爱党,拥护党。

紧接着,小组成员又参观了八七会议纪念馆。“八七会议”纪念馆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27年8月7日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的遗址。这次会议给当时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有着重大的转折意义,为挽救党和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一楼的辅助陈列室中,“风云突变”、“革命高潮”、“危机日深”等一个个展区让大家重温了那段历史:狭小的房间,简陋的摆设。普普通通的一间房间,一张张桌椅,伟人的风貌,铿锵的历史在心中回荡着,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们为了自己的信仰,为了革命的胜利而不怕牺牲的伟大壮举仿佛又重现在每个人眼前。

历史的斑驳依稀可见,胜利的光芒将照亮远方。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小组成员都对那一段红色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直接的体会,路,始终都在脚下,铭记历史,所以重走那段路程。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优秀积极分子,每一个人,注定也必定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重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