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54期积极分子班第五组成员赴伏虎山祭奠烈士

发布时间:2015-11-17 作者:刘志辉 浏览次数:

11月14号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小组的成员一起组织去祭奠了湖北省武汉市伏虎山烈士墓的九位革命烈士的陵墓。这九位革命烈士分别是刘公、蓝天蔚、蔡济民、刘静庵、李汉俊、郝梦龄、孙武、吴兆麟和张森。林子里是那么的清静,他们的墓就静静的立在那儿,每一个成员的心里都自然地升起了几分严肃和敬重,因为大家很清楚,这些烈士生前都是轰轰烈烈的,正是他们的铮铮铁骨,英勇不屈,在国家民族存亡之际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如今的太平盛世。林子里的清静,是厚重的。

下午两点半,小组成员在学校北门集合,乘坐公交车到伏虎山下。城市的建设,道路的修改,或许是市政府出于对烈士陵墓的保护,导致上山的路径大都被封。一行人在山脚下来回走了好几遍都没找到上山的路,问了好几个当地人,都知道却不确切。但是,大家没有放弃,怀着敬重的心,通过每走一段路问一个人,最终找到了入口,而此时已经三点一刻,腿早已走软,不过没有一个人叫苦,在那份敬重的心情下,这点苦远远不算什么。当大家来到烈士陵园时,心境就变的安静起来。这里没有喧嚣,没有浮躁,每一个人都被这幽静的环境所感染。因为陵墓都是几年前修整过的,所以都保存的很完好。很多陵墓里都放着鲜花,显然是有人来祭拜过。

沿着山路,每经过一位烈士的陵墓,小组成员都一一上前祭拜,一起阅读旁边刻着的相应的英雄事迹。碑文上的简介是简短的,他们的一生也是短暂的,但是大家都为他们轰轰烈烈的事迹而感动,他们的伟绩是永恒的。来到李汉俊墓前时,大家远远看到墓门边上刻着的肃静两字,心里一阵震撼,小组内的讨论声没了,有的只是平静的呼吸声,阵阵的清风声。无需用语言交流,拿出党旗,肃然地向他起敬。大家心里清楚,虽然他们一生轰轰烈烈,但结局往往都是悲惨的。那时烈士们势单力薄,心中有牵挂的亲人,眼前是水深火热的国情,他们的理想无法实现,面对黑暗残酷的现实充满无奈。但是,他们是没有退缩的,他们用火热勇敢的心去燃烧,他们用行动去感染了一批又一批的爱国青年去战斗,去开创一个和平美好的未来。

四点半,走在返回的路上,小组成员觉得脚步沉重了许多,内心也多了几分惭愧。走下山来,耳边又响起了车水马龙的喧嚣,看着这个繁华的城市,大家不再觉得理所当然。今天的繁华不是凭空出现的,正是山上烈士们的精神和努力成就了眼前的和平。同样是珍贵的生命,烈士们用他们的热血创造了今天的和平年代。因此,生活在今天的人们就更应该去享受生命的美好。可是啊,有多少年轻人却在挥霍青春。看看那些烈士们,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浪费宝贵的生命去做那些无意义的事情?重新思考自己的生命的价值和方向,大家需要做的真的还有很多,很多。